人氣 657

文學步道 榕爺爺體檢早療

#地方 #八卦山 #文學步道 #百年榕樹 #老樹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八卦山文學步道有棵上百年的老樹,樹形優美,林蔭成傘,地方爭取列為珍貴老樹,昨天縣府安排老樹總體檢,第一站就是先為這「榕爺爺」進行健康檢查,透過應力波檢測儀器,發現樹幹有中空現象,應了「即早發現」,盼也能即早治療。

議員林世賢說,老樹和生活息息相關,帶來涼蔭,也喚起共同生活記憶,但不少老樹沒有得到良好照顧,罹患褐根病、遭白蟻齧啃,折損了壽命,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愛護老樹有積極的意義,爭取縣府為老樹的健康進行總體檢。

彰化縣府農業處也鑑於不少地方爭取,將老樹也列入縣籍珍貴老樹之列,而有些老樹則已枯死了,透過安排總體檢,重新調查一番,且能為生了病的老樹,把握治療的黃金期。

昨天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傅春旭帶了工作人員先到八卦山文學步道,中山里長說楊炎坤說,這榕樹爺爺從小印象就很高大,盼透過列入珍貴老樹之列,吸引更多人來注意、愛護,走進文學步道除了賞詩,認識文學,也來認識這片豐富的樹林。

昨天檢測這「榕爺爺」從底部有部分中空現象,研判是被腐根菌侵蝕,但往上較少,顯然發現得早,農業處也著手計畫列入珍貴老樹之列,尋求專家治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