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3

馬祖新村 廢墟變文創基地

#地方 #馬祖新村 #文創 #眷村 #基地 #郭弘坤 #鄧欣榮 #裝置藝術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中壢市馬祖新村曾是將官、校官、尉官等宿舍,如今人去樓空,只剩下班駁牆面與宛如迷宮的廢墟。桃園縣文化局16日在這個廢棄眷村,請到藝術家郭弘坤、鄧欣榮展出裝置藝術、開辦文創市集,盼孕育文創力量,讓當地成為未來的桃園文創基地。

為營造中壢市馬祖新村為文創園區,桃園縣文化局16日於此舉辦文創市集,並展出藝術家作品。(記者楊明峰/攝影)

馬祖新村是桃園縣龍岡地區最早的眷村之一,最盛時榮民、軍眷超過10萬人,尤其裡頭住了不少將官,被戲稱「星星滿天飛」,如今隨時代更迭,成為眷村廢墟,但建築特殊性與歷史定位,成為國防部選定的全台13個眷村文化保存園區之一。

文化局致力將此處打造為文創園區,長期耕耘文創力量,昨請郭弘坤在裡頭駐地創作《超時空膠囊》、鄧欣榮展出《生存指南》等共8件作品,希望藉此喚起新舊時空交流與對話。郭弘坤說,以眷村時代處處可見的牆上宣導標語為發想,創作了3件布告欄,裡頭不只展現抽象動感,還有郵政等生活環節等,濃縮民國60到80年代的眷村故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