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14

留住老建築 蔡仁堅推「博物館群」

#政策 #地方 #新竹 #蔡仁堅 #博物館 #新村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參選人蔡仁堅昨天在忠貞新村原海軍第六燃料廠舊址,宣布將推出博物館群的政策,以改造、共構、新建方式,為竹市建置十座博物館,讓市民更了解新竹的歷史。

新竹市長參選人蔡仁堅昨天在忠貞新村原海軍第六燃料廠舊址提出博物館群的政策。

清大教授王俊秀、交大教授建築師黃金樺、中原大學景觀與建築系學生多人到場。王俊秀表示,都更不能將過去的文化、記憶都抹殺,先前海軍燃料廠的總部已被拆掉蓋成光復國宅,他希望還存在的燃料廠房能為歷史留下見證。

黃金樺舉台北重慶北路的原住民委員會、紐約市的新舊建築共構案例,認為若只「意象保存」相當可惜,博物館城市是可行的方向,找回共同的歷史記憶。

蔡仁堅說,他在市長任內做了6座博物館,成為市民喜愛的活動空間,透過博物館讓市民更認識新竹;新竹市眷村有70年的歷史,有些地方卻成為瓦礫堆,相當可惜,他將打造大眷村博物館,保留眷村的資產。

他提出博物館群計畫:大眷村博物館(包含二戰工業遺址)、青少年文化園區(新竹監獄-少年刑務所)、鐵道文化博物館(新竹車站)、風城印象館(開拓館)、竹塹文學館(新竹州圖書館)、米粉博物館(新建)、自來水博物館(自來水唧筒室)、酒博物館(公賣局)、竹塹歷史故事館(進士第)、竹塹民俗生活館(周益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