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45

墓仔埔也敢住 愛拚才會贏

#君悅 #西門町 #新奇 #連勝文 #一殯

中國時報記者邱雯敏、曹婷婷、黃文博、葉書宏、蒼弘慈/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拋出將遷移第一殯儀館改建公營住宅構想,立即引發廣泛討論。有人覺得毛毛的,認為只有鬼想去住;也有人不以為然,因台北君悅飯店在日據時期為刑場,建成至今,鬼怪之說盛行,仍成功發展為國際級的觀光飯店。

北市民權東路建國北路交叉路口處的第一殯儀館。(陳志源攝)

君悅昔為日據刑場君悅飯店因日據時期為刑場,「鬧鬼」名聞國際,幾年前曾被國外旅遊網站列為全球鬧鬼飯店的前10名,大廳的巨大符咒,就是「鎮鬼」所設。君悅飯店離職員工則指出,其實經考證飯店的所在地,日據時期為軍隊駐紮地,真正的刑場是位於信義分局,飯店大廳的兩幅密宗大符咒,是由林雲大師贈與現任董事長郭令明的父親,一符意指一柱擎天、一符意指生意興隆,其實是帶有祈福意涵,非傳聞驅魔鎮邪之用。西門町也曾是墳場但網路有不少住客分享在君悅的「遇鬼」經驗,如關燈睡覺時聽到有腳步聲或說話聲,早年也發生過韓國明星入住,卻發生電視不停自動開啟,拔掉插頭照播映的詭異情形。

台北君悅大飯店的外觀。(劉宗龍攝)

台南市西門路以東至永福路是舊台南監獄,民國70年代以前,這裡還設有刑場,加上舊台南市殯儀館也在附近,入夜後,這裡是一處閒人勿近的地區,陰森異常。後來監獄遷址,國泰集團標地圈養近20年,隨著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開幕,形成台南大億新光商圈,近來,台南晶英酒店、國泰坐月子中心相繼加入營運,且距規畫中的台南美術園區不遠,成為台南人潮最多的商圈,儼然是台南時尚地標,人潮川流不息。

往昔的台南監獄如今是車水馬龍的鬧區。(林文煌攝)

亂葬崗上改建醫院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西門町在日據時代也是刑場、墳場,公墓遷移變成商業區,目前新案價格一坪約80萬到90萬元,中古的房子一坪也有40萬到50萬元。信義路五段中強公園、萬華區馬場町公園也是1950年代都是刑場改建而來。另外,位在新北市的雙和醫院也是成功改建案例,它的原址本是亂葬崗,造建之初,曾挖出千具無主屍骨與嬰屍,靈異事件不脛而走。前中和市長呂芳煙半夜被小孩哭鬧聲吵得無法入眠,在法師指點下,辦超渡法會,無主屍骸與嬰屍置骨甕移往納骨堂供奉,靈異事件才逐漸平息。房仲業表示,過去的公墓、監獄、刑場改建後,多作為公共設施、警政單位、綠地、飯店或醫院,只要妥為規畫,都可以成功改頭換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