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萬金教堂髒髒的 砸200萬美容拉皮

#地方 #萬金教堂 #拉皮 #整修 #古蹟 #萬巒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位於萬巒鄉百年萬金教堂年久失修,近年來屋頂瓦片損壞頻頻漏水、木造窗戶腐蝕脫落,外牆斑駁長黑黴,不少人遊教堂第一印象就是「髒髒的」,文化處決替教堂「拉皮」整修門面。

萬金教堂外牆年久失修斑駁脫落長黑黴,屏縣府爭取200萬元整修。(郭韋綺攝)

建於西元1861年萬金教堂是全台最古老教堂之一,目前也是縣定古蹟,其間經歷地震颱風有過幾次大整修,最近一次是14年前重新粉刷外牆。

萬金社區總幹事劉先鵬指出,白灰外牆時間久了就會發黴,原本潔白牆面逐漸斑駁,加上6年前莫拉克風災毀損更嚴重,教堂裡圓柱甚至留著淹水水漬。

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表示,礙於經費有限,縣府只足夠維修小面積瓦片、窗戶,今年文化部補助200萬元打算用來整修四面外牆、幫窗戶重新粉刷。

王文章說,修復古蹟步驟先要養灰,完成後還得送給成大建築系教授陳太農、建築師等人審查通過才能塗抹,一切遵循古法。

他說,工期粗估180天,預計5月份對外開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