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銀髮赤子心 百尺牆繪蓮花

#地方 #桃園 #樂齡彩繪 #林新來 #育仁國小

記者康鴻志/桃園報導

平均70多歲的阿公阿嬤,25日在樂齡彩繪老師林新來的帶領下,在觀音區育仁國小百公尺圍牆上,以蓮花為主題進行彩繪。阿公阿嬤難掩興奮,坦言:「活這麼久,終於替自己的人生留下美麗的畫作」。

曾以「蓮鄉惜玉」為主題,連續獲得教育部空間美學特色特優及優等獎的育仁國小,多年前也成為觀音地區的樂齡中心,為豐富學校特色成為觀光特色景點,校長郭芮嘉與鄉土藝術家林新來開設彩繪課程,教導阿公阿嬤水墨及水彩。

參與彩繪課程的80歲葉姓學員表示,年輕人外出打拚,平時只能看電視、閒晃,沒有多餘的事情可以動動腦筋,跟著學畫,感覺很新奇,因小時候曾幻想當畫家,但沒有老師教也沒有錢買畫具,能參與其中,真的很開心。林新來說,學員有一定的年紀,卻都沒有拿過畫筆,剛好育人國小想要推動彩繪牆,讓老人家有機會展現畫工及筆觸,一筆一畫的描繪及顏色的調配,也豐富偏鄉老人的生活樂趣。

他說,小朋友與年長者都有赤子之心,下筆都感到莫名的興奮,經常都是笑容滿面,之前樂齡老人也參與學校外牆的彩繪,看到自己的作品,也都樂於與人分享,自信及滿足全寫在臉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