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29

他買房人生變光明被噓爆! 專家:存5年就可以

#理財 #租售 #買房 #魯蛇 #存錢 #結婚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因為買了房子,租屋10年的單身魯蛇竟突然交到女友,甚至在1個月之後準備結婚,這樣勵志的故事,卻被網友噓爆了!一名網友分享一名住在台北的朋友,因為買房人生變光明的故事,卻被其他網友認為太誇張,甚至認為根本就是房仲業者「帶風向」的文章。不過,在低薪時代,年輕人要買房也不是不可能,專家認為先存錢存個5年,先求有再求好,有一天一定可以買到理想中的房子。

網友買房得閃光的文章被噓爆,專家卻認為要成家立業沒那麼難。(圖/Dreamstime)

圖片來源:Dreamstime

網友M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有一位朋友在台北租屋10年,被房東趕了9次,搬家9次,過著無殼蝸牛的生活,聯誼的時都被女生打槍。那位朋友終於在上個月買了人生第一間房,雖然不大,但是有戶籍、有了自己的家,是位於中山區8坪的房子,總價650萬,甚至馬上就在這個月交到女朋友,聽說下個月就要結婚了,工作也開始有動力,「人生整個都光明了起來!」

然而,這段買房得閃光的「激勵文」,卻因為太過「唬爛」,而被網友噓爆了!有網友認為上個月買房,下個月就準備結婚,進展實在太神速,也有網友譏笑「想叫人買房已經到了沒有極限的地步」,應該是房仲業者出來帶風向。
 
儘管網友「買房得閃光」故事讓人覺得太誇張,但是仍有許多低薪的年輕人,還是希望能早日成家立業,讓家人可以一起住在理想中的房子。針對活在低薪時代的年輕首購族該如何完成買房夢,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就在年代電視《數字台灣》節目中表示,年輕人首先應該「把吝嗇當美德」,省吃儉用,先用5年的時間存錢,需要的時候也可以請父母或是親朋好友調動資金,作為買房的頭期款;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也在節目中表示,年輕人目前可以「先有再好」、「先遠再近」、「先小再大」的方式,慢慢用換屋的方式,買到理想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