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1

新化反龍燈 鄉親連署破4千人

#地方 #龍燈 #連署靜坐 #環境汙染 #權益

記者綦守鈺、鄭維真/台南報導

「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號召反龍燈連署靜坐活動昨天僅有零星數十人到場,不過有不少鄉親前往連署,已破4000人,主辦單位表示,今天靜坐活動持續,不會放棄抗爭,將靜坐到龍燈同意撤廠為止。

新化國小五年級學生取得父母同意後,自願來參與靜坐,還自製標語聲援。(記者綦守鈺攝影)

人在台北的太陽花學運總指揮林飛帆是新化高中校友,昨天也在臉書力挺新化鄉親反龍燈活動,他表示雖無法參與靜坐,但大目降(新化)是他待了3年的地方,很關心新化。林飛帆說,台南市府雖宣布龍燈建照失效,但問題尚未釐清,「對於台南市未來要長什麼樣子,應該要問的不是市長,而是市民」,前晚抗議連署之後,他有信心「台南市民已經在回答這個問題,而且答案是清晰有力的。」

市府新聞處長趙卿惠重申,龍燈建照已於13日失效,若龍燈要重新申請,各局處會從嚴審核,保障民眾權益及環境維護。她說,龍燈是通過經濟部招商返台投資,也經過投審會審議通過投資計畫,另送件給市政府,龍燈提供的設廠審查內容是進行農藥摻配,強調沒有廢棄物、廢氣、廢水排放,送環保局的水汙染防治措施是針對建築的廢水排放。建廠地點是丁種建築用地,可蓋建物,送審內容與當地環境品質沒有衝突,因此市府才核發建照。

新化反龍燈靜坐抗議活動昨持續進行,經前晚誓師大會的慷慨激昂,昨早僅數十人靜坐,似乎在市長賴清德親上火線滅火後,已起作用,不少人表示,既然龍燈建照已被撤銷,相信事件能很快落幕,還給小鎮平靜生活。

「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召集人許明揚表示,前天的連署活動讓全民看見新化鄉親的心聲,至昨晚已有4000多人連署,大部分是新化居民,還有新化國中與高中學生自發性參與活動。

許明揚說,龍燈只說要暫時停工,尚未宣布撤廠,「只要龍燈沒撤廠,我們的抗爭就不會停止。」對此,龍燈專案經理謝典然仍表示,是否會撤廠,公司還沒有下一步指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