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5

中山醫大、大慶站 畫千個機車格

#交通 #中山醫大 #大慶站 #機車格 #台中塞車

記者張弘昌、游振昇、林佩均/台中報導

中市汽機車違規停車問題層出不窮,雖市府和警方達成共識盡量輔導取代開罰,但市區有些亂停嚴重地帶,仍是警方取締「熱點」;據了解原本有18處,本月陸續會勘新增17處,由警方勸導或開罰單、拖吊,嚴加整頓取締。

市府也陸續新增機車停車格,包括中山醫學大學及大慶火車站周邊釋出1000個機車停車格位;交通局長王義川說,讓師生困擾許久的機車停車亂象獲改善後,會逐步投入經費,改善全市機車停放秩序,下階段是清空占用人行道停車,讓人行空間更友善。

違規併排停車嚴重,讓行人無路可走,有時連警察開單手軟、口哨告知,車主仍不為所動;附近店家私下說,違停很嚴重,根本沒路可走,機車被開罰單,車主還責怪警員,「自己做錯還罵人」!

豐原火車站、太平洋百貨到廟東商圈很多汽、機車違停,甚至併3排;豐原警分局基層警員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條例單舉發,曾有警員當日最高紀錄開完3本、共150張、每張600元的罰單。

西區草悟道一帶每逢假日或舉辦活動人車多,警方常接獲中興街居民檢舉違規停放機車,擋住出入,也曾在半小時內同一地點開出37張罰單。

大專院校及商圈住戶抱怨,違停機車占住狹窄巷口、店門口,影響出入及做生意,警方站崗勸導、開罰單多次仍未改善,反而支持警方祭出「拖吊」鐵腕。

台中市警交通隊大隊長吳啟瑞表示,新增的違停取締熱點,會先勘查違停標線、告示牌是否清楚完整,儘量增設合法停車格位。警方也會先勸導,再逐漸加強執法強度,避免產生民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