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6

人瑞模範父親 5代齊領獎

#地方 #竹崎 #桃源村 #人瑞 #銀髮族 #模範父親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嘉義縣竹崎鄉桃源村高齡100歲、已當高祖父的梁修,今年獲選村落模範父親,1日在家族5代50人簇擁中上台領獎(見圖,王瑄琪攝),時常步行10多公里山路前往寺廟參香的他,白髮銀亮且身手矯健,一點也不像人瑞,鄉長王焜弘也羨慕他子孫滿堂好福氣。

竹崎鄉公所昨在圖書館舉行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表揚大會,找來昇平社區阿公阿嬤演奏竹樂外,也安排肚皮舞熱舞,看得老爸們笑呵呵,公所希望藉由表揚活動,讓成年小孩們將平常說不出口的愛與尊敬,透過親密的相伴出席、扶持上台,傳達感恩之意。

其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出動廣角鏡頭仍無法拍攝所有人的梁修一家,50多人大陣仗出席,令人欣羨好感情。育有5子2女、有18名曾孫,現又升格當高祖父的的梁修表示,鄰長一當30多年,就愛服務鄰里的快樂,他給孩子最大資產是「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如今兒子也接棒當鄰長,子承父志傳地方佳話。

看到梁修自己快步上台領獎,主持人特別介紹表示,梁休虔信半天岩觀音佛祖,經常步行10多公里山路前往參拜,已是人瑞仍白髮銀亮、身體硬朗,是竹崎鄉值得效法的老長輩。另外白杞村模範父親林宜言,將阿嬤的口頭禪「歡喜做、甘願受」作為人生的座右銘,打造水果農產王國撫養孩子成人,深受村民肯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