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4

竹科工程師辦夏令營 帶孩子學會愛

#地方 #桌遊 #夏令營 #竹科 #工程師

記者林麒瑋/寶山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新城國小「愛斯基摩品格夏令營」,有別於一般以才藝、技能學習為主的夏令營,它今年以「把冷漠變成愛」為主題,一連三天的課程,教導孩子養成好的品性。

活動由一群竹科工程師組成,利用暑假帶領孩子,透過小科學家、小廚師、小裁縫師等故事,讓孩子了解各行各業的辛苦,體會成功的背後是用心、專注的敬業精神,及透過團隊合作達成使命,也安排桌遊、桌球活動,增加人際互動。

營隊幹部認為,偏鄉學校的孩子,家庭背景和資源沒都市的學童優厚,透過各項才藝讓學童記住好品格,合作、分享、勇於嘗試,讓孩子學習及領悟品格教育。

新城國小學童張姓學童說,參加營隊很開心,學到很多東西,每天回去跟爸媽分享;李姓學童說,營隊讓她收穫最大就是「向霸凌說不」,大哥哥大姊姊設計的活動,讓她了解校園霸凌的黑暗。

愛斯基摩品格營開辦第7年,營隊負責人黃美玉說,社會也有黑暗面,有暴戾之氣,除了讓孩了解,也培養孩子好品格,讓他們了解品性的養成,可帶給社會向善的力量。

新城國小校長邱曉音說,透過營隊活動,讓孩子了解不同行業,體會到父母的辛勞,「品格夏令營給了孩子不一樣的暑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