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73

台灣前邦交國超土豪 房價世界第一貴

#居家 #巴布亞紐幾內亞 #巴布亞新幾內亞 #房價所得比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曾接受台灣金援外交的巴布亞紐幾內亞,雖然道路、水電不普及,但特殊的土地所有狀況,讓該地區房地產奇貨可居,統計顯示該國因市場炒作,導致房價過度高漲,位居世界第一名。
 
全球房價所得比最高的國家是巴布亞紐幾內亞。(截取自維基百科)
 
全世界最貴的房子在哪裡?知名物價資料庫Numbeo統計2015年中旬房價指數,發現全球房價所得比最高的國家竟是巴布亞紐幾內亞,指數高達93,若依照該國平均66歲壽命推估,該國大多數的人一輩子都買不起房子。
 
值得注意的是,亞洲地區國家在排行榜上大洗板,全球前10貴的名單中佔據5個名次,包括香港、敘利亞、台灣、越南、澳門都榜上有名,台灣人熱衷的海外投資標的,也是位屬房價前段班,如新加坡、緬甸、柬埔寨,都是全球前20名國家,日本則已房價所得比17.72名列第28名。
 
全球房價所得比一覽。(資料來源:Numbeo)
全球房價所得比。(資料來源:Numbeo)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林佐裕接受中國時報訪問時提醒,目前台灣的高房價已經造成了排擠效應,不少年輕人為了揹房貸而延遲結婚、沒有意願生小孩,致使少子化成為嚴重的國安問題,未來也將形成房地產的人口紅利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