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8

松山線通車 沿線房市旺起來!

#交通 #商圈 #松山線 #通車 #房市 #南京松江站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捷運松山線通車不僅帶動周邊商圈業績爆增,也替周遭房市交易注入一股暖流,統計實價資訊,松山線橫跨北市5個行政區,沿線房市交易量就占5個行政區的3成以上;其中,又以南京松江站交易最熱門,占松山線比重逾2成。

松山線橫跨北市5個行政區,也替周遭房市交易注入一股暖流。(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松山線即將通車,將為饒河街帶來大量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捷運松山線8個站點共經過萬華、中正、大同、中山與松山5個行政區,西門站橫跨萬華、中正2區,而北門站則位於大同區,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隸屬中山區,台北小巨蛋站、南京三民站與松山站則是松山區。

雖然每1區平均只有1.6個站點,但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實價登錄資料卻發現,102年5區房市交易件數為11,197筆,松山線周遭房市交易(以各站點周邊500公尺內物件)2,387筆,占比為21.3%。到今年前8月止,5區房市交易件數為5,144筆,松山線周遭房市交易1,694筆,占比攀升至32.9%,顯示光是松山線沿線的房市交易量就占了5行政區全區約三分之一。

此外,統計實價登錄松山線8站點近2年房市交易狀況,松江南京站交易比重21.4%最高,其次為西門站19.2%、南京三民站14.7%。永慶房產集團經理黃舒衛分析,松山線8站周邊捷運交會站點大多以20坪以下的套房或小2房產品為主,像是西門站、中山站、松江南京站、北門站以及松山站,占比皆超過4成,其中松江南京站中、小宅產品比率更高達54.5%。

而住商混合明顯的台北小巨蛋站,20坪以下與20~40坪產品差距不大,占比分別為36.3%與35.6%。而南京三民站則是傳統住宅區,商圈發展已臻成熟,是換屋的首選,因此,南京三民站周邊以20~40坪為交易主力,占比42.6%居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