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2

小琉球露營區BOT案 官民對談

#地方 #小琉球 #沙瑪基露營區 #BOT #民宿 #度假村

記者許智鈞/屏東報導

「小琉球人一定抗爭到底!」東港小琉球沙瑪基露營區BOT計畫鄉民極度反對。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大鵬灣國家公園管理處簡慶發20日與小琉球鄉民對談,居民反映,如果讓財團蓋度假村把遊客都搶光,他們要靠什麼吃飯。張錫聰承諾任何決定前都會詢問琉球鄉民意見。

琉球鄉民反對財團在家鄉蓋飯店,高喊「一定抗爭到底!」。(許智鈞攝)

張錫聰表示,一定會朝政府、廠商、民眾三贏的方向發展,對環境影響會優先評估,並以琉球鄉民意見為主要考量。

小琉球去年遊客人數近50萬人接近飽和,琉球鄉鄉長蔡天裕表示,鄉內水電不足問題嚴重,如果真蓋飯店會破壞當地生態,造成汙染。公用地就應該建造公用設施,像人文生態展覽館或綠蠵龜研究中心,鄉民們也表示贊成。琉球鄉民指出,觀光產業才剛起步,好不容易留住年輕人在家鄉民宿創業,如果讓財團蓋度假村把遊客都搶光,他們要靠什麼吃飯。不只民宿業者太多會影響當地居民生計,遊客過多,也會影響到居民生活作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