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35

新重劃區生活機能缺 量販店撐起1成房價

#租售 #重劃區 #高房價 #生活機能 #量販店 #首購族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的情況下,蛋黃區的房子越來越無力負擔,蛋白區的重劃區反而在混沌的房市中崛起,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不被看好的重劃區因欠缺基本的生活機而不被看好,但是在連鎖量販店的進駐後,房價有所支撐,反而上漲1成左右。
 
重劃區因為房價低,是不少預算有限的首購族購屋的主力選擇。(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頭前重劃區隨處可見新建案以及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台北地區土地供不應求,且為高房價的聚集地,反而地理位置較偏遠的重劃區成為首購族購屋的優先選擇,但是重劃區生活機能缺乏、採購民生用品不便,是重劃區面臨的最大問題,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經TVBS訪問表示,在連鎖量販店進駐重劃區之後,對於一些觀望的買方來說,生活機能相對比較有支撐,願意進場的比例就會增加,長遠來看,可以有效帶動房價推升1成左右
 
房仲業者調查2年內有意願購屋者,最希望住家周邊有什麼樣的生活機能,有71.8%的民眾習慣在社區型超市採買;大型量販店排名第二,比例達66.6%,其次則為美妝用品及連鎖咖啡店。
 
黃舒衛也表示,像是工業區或是保護區所作變更的重劃區,街廓條件以及建築條件都會比較新,且離台北市市中心通常只有半小時左右的車程,但是價格卻只要市中心的6~8成左右。不過他也提醒,這類型的重劃區域雖然是高CP值區,不過通常交通條件比較不足,想要擁有親民價格,也等於就是要用時間去換取房價,能不能接受還是要看首購族怎麼考慮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