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84

高雄有路名和「過世」諧音 房價竟也翻了7倍

#新奇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民眾買房時通常對4樓或與死亡相關的諧音有忌諱,但高雄有條和台語「過世」相似的路卻不受影響,幾年來房價還是照樣上漲了6倍之多。而高雄還有另一條和「往生」諧音的道路,但探討當初的來由,這條路的路名其實是為了紀念一位於國共內戰中陣亡的陸軍少將。
 
位於高雄市小港區的桂興街。(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高雄市小港區的桂興街。(翻攝自Google Map)
 
高雄市的小港區有條道路名為桂興街,雖然「桂興」二字和台語的「過世」很相似,一般民眾可能會有忌諱,但換個角度其實可以解釋為「富貴興隆」的意思,當地房價也不受所在路名的影響,在地住戶向TVBS表示,屋齡30年的房子當初只要150萬元,但現在都已經破千萬,新蓋的別墅至少也要1700百萬元。
 
其實細數高雄地區的路名,和死亡諧音的路名還不少,例如苓雅區的「苓中路」和「臨終」諧音;鳳山區的「王生明路」唸起來和「往生」很像,但這些特殊路名的也是有來由的,王生明路就是以一位在一江山島戰役中陣亡的陸軍少將王生明為名,其實只要了解命名背景或換個角度想,容易被誤解的路段也可以是安居樂業的所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