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100

蝸居房東坦言累了 漸不想租老人

#地方 #蝸居老人宅 #獨居老人 #老人照護系統

記者李承穎/台北報導

公立安養機構入住門檻高,私立安養機構每月要花三、四萬元,台北市的蝸居老人宅其實不只一處;距離聯合報報導的三層樓老人蝸居宅附近,也有間專門出租給老人獨居的房舍,雖然環境整潔,但房東坦言「累了,越來越不想租給老人了。」

伊寧街還有另一處獨居老人蝸居宅,但環境較好。 記者李承穎/攝影

陳姓房東表示,房子租給老人後同時成了老人照護者,他不但常得送餐給行動不便老人,還要帶他們看病;這些老人或多或少有病痛纏身,他知道獨居老人的困難,但他要擔心稍一不注意死在屋內而被質疑是凶宅,「房東變成老人照護者」的心理壓力不小。

他舉例,以前送租屋老人「阿陳」就醫住院,數天後阿陳自行離院路倒身亡,警方為聯繫家人,到阿陳房間找資料引起鄰居側目;七十多歲「阿明」胃潰瘍,走道上都是失禁糞便,他送阿明住院後得天天探視,成了阿明唯一家人…他畢竟只是房東,類似狀況讓他不勝其擾,讓他對接納老人卻步。

這處蝸居宅空間較大,房間約五坪,牆壁經粉刷,燈光較明亮,還有小客廳供老人吃飯聊天;五名老人居住此地,多由陳姓房東照顧。

大同區景星里長張惠雯說,之所以有老人蝸居現象,就是因為條件不符合入住公立安養機構、沒錢住私人機構,如今房東又不願意租給老人,老人們可能流落街頭,成為更弱勢街友;他疾呼,政府若不建立老人長期照護系統,惡性循環會不斷存在。

大同區伊寧街三層樓蝸居宅窘境,經聯合報報導湧進各界關懷與物資,昨天雖有善心人士前往,但已回復以往寧靜;視障的陳姓老翁說,台南大地震比較嚴重,善心民眾應到那邊關心,「我們東西夠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