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南投國有地招商 打造工業重鎮

#地方 #台商 #南投工業區 #國產署 #南崗工業區 #地上權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台商返鄉需地孔急,南投工業區用地供給飽和,財政部國產署昨(27)日表示,將釋出南崗工業區轄內的國有地,供民間業者以設定地上權方式租用,開發面積達2,245坪,是作為企業生產基地的最佳地點,預估開發產值上看100億元。

國產署將釋出南崗工業區,以地上權方式開放廠商租用。(截取自維基百科/Shxpeng攝)

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表示,南投當地有工業用地供應不足的情況,業者多次反映,因此財政部收回公路總局交回的閒置用地後,隨即釋出供地方活用,希望紓解廠商擴廠或新建廠房用地需求,並帶動區域經濟及產業的發展。

這塊國有地位於南投縣南崗工業區內,公共設施完善,交通便利,南投縣政府規劃以設定地上權方式辦理招商,預估可吸引民間投資金額達6億元以上,創造總產值上看100億元,並增加150名就業機會。

財政部表示,本開發案的基地面積約2,245坪,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分區屬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建蔽率為70%、容積率達300%,適合製造業、工業廠商進駐,是作為企業生產基地的最佳地點。

邊子樹說,南投縣政府上周已與財政部確定工作計劃,雙方最快6月完成簽約程序,後續將由南投縣政府負責招商工作,財政部將要求地方政府在簽約2年內完成招商作業,以利活化國有閒置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