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73

連勝文舉行國際記者會 拚任內吸引500億外資

#地方 #房市政策 #連勝文 #國際化都市 #外資 #就業機會

記者陳惠惠/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昨大動作舉行國際記者會,以「光榮台北、美好明日」為主軸,提出他的國際化都市政策。他表示,當選後希望任內至少吸引五百億元外資投資,創造五萬個就業機會。

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在國際記者會上,全程以流利的英文,向在場媒體記者說明他對北市的願景。(記者邱德祥/攝影)

連勝文昨全程以流利英文,向國內、外媒體說明他對北市的願景。昨天到場的媒體,單是日媒就有十家,還有新加坡、港媒和中國大陸媒體,以及路透、法新社等西方媒體,共計十九家。

外媒提問踴躍,問題涵蓋他與中央微妙的關係、連家家世背景、未來小內閣女性首長比例,甚至是對手柯文哲在槍擊案時曾協助救治他等。

連勝文則趁機大談政見,他提出「成長超越自己、人力闖全球、多元如紐約、宜居像京都、效率像新加坡、創業像矽谷」六大政策,全力打造北市為全方位的國際化都市。

連勝文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動雙子星等重大建設,並打造北市頂尖產業聚落,全力發展內湖、南港為新都心,在士林北投發展生技園區,以及信義、中正的金融雙核心,帶動GDP成長。

另外,連勝文說,他還要全面提升外語能力,將北市打造得有如紐約般多元、京都般宜居,並把企業化經營理念引進北市府,效法新加坡全面提升行政效率。他還表示,台北應建構成華人創新與創投中心,北市府將提供空間、專業和財務等支援,成為創業者的後盾。

還有媒體問他,近期作風改變,是否想「做自己」拉抬落後選情?連表示,「我每天都在做自己」,還說他是「政策取向」的人,但做自己不代表就要批評別人,而是對的事情就說對,不對的事就說不對。

還有媒體好奇,是否為凸顯對手柯的不同,強調國際觀才舉行這場記者會,他只表示國外媒體邀訪多,時間有限,才會透過記者會說明政策。

【記者鄭宏斌、陳惠惠/連線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廿一日拜會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希望爭取施明德支持。施明德昨晚證實,周二確和連勝文碰面。對於選舉,他告訴連勝文說,「我是新北市民,對於台北市長選舉沒介入,幫不上忙。」

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案,馬王官司是否會傷及選情?連勝文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認為馬王若關係好是加分因素,但不是大家不表態的決定性因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