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2

全台第一座 苗栗將打造科技城市規畫館

#地方 #劉政鴻 #環景劇場 #建設發展區 #交通建設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整建舊縣議會打造苗栗城市規畫館,將利用議事廳設置360度環景劇場,31日上午,縣長劉政鴻聽取初步規畫簡報,他希望拍攝的影片能夠呈現苗栗的過去、現在的進步,並看到未來追求幸福城市的夢想,以建構全台第一座最新科技的城市規畫館。 
 
 
利用舊縣議會改造的城市規畫館,目前正施工中,預計民國103年三月底啟用,將透過最新科技,讓鄉親、遊客充分了解苗栗特色及未來整體發展的概念、方向,藉以行銷苗栗。
 
城市規畫館的360度環景劇場邀請導演楊鎮丞拍攝十五分鐘的影片,上午在縣府二樓會議室簡報說明影片的主題及採用的故事腳本內容,透過故事中的攝影師小苗從行腳過程中,看見苗栗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並拍下珍貴的紀錄,讓世界看見苗栗的風采。 
 
劉政鴻希望環景劇場的影片,能夠從工商、農業、觀光休閒、文化藝術教育、交通建設等方向,呈現苗栗的過去、現在及未來,導引民眾了解苗栗從過去到現在的進步,亦看到苗栗未來發展的夢想,充分介紹苗栗,把苗栗行銷出去。
 
此外,城市規畫館另規畫有「建設發展區」,手持平板點選大型實體沙盤模型各區域建設發展的文字選單,即可顯示相關的介紹影片;「十八鄉鎮市特色區」在牆面上立體投影相關動畫,以平板照攝牆面模型與立體裝飾物,平板上就會出現十八鄉鎮市相關的數位資訊;「暢遊苗栗─自行車之旅」裝置有互動自行車,並搭配投影畫面,提供民眾踩著自行車體驗苗栗明媚風光;「苗栗時空屋─食尚餐桌」可在桌面上看見屬於苗栗的佳餚圖案,還可將圖案拖拉至牆面投影螢幕,呈現佳餚菜色的資訊介紹。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