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5

商辦明年可望下修15%! 有需求買方可進場了

#租售 #商辦 #成交量 #價格 #房地合一 #進場時機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量低迷,連商用不動產加土地總成交量也比去(2013)年下滑14%,業者預估明(2015)年非核心區商辦價格恐下修10~15%,加上房地合一課稅走向不明,商辦買賣不被看好,但商仲業者卻認為,主要是心理層面,對有需求的買方而言,現在反而是進場時機。
 
業者認為,就算政策對商辦交易有影響,但也只是心理層面,對有需求的買家來說反而是一個好的進場時機。(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商辦大樓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世邦魏理仕代理部董事陳頌民在蘋果日報報導中表示,壽險業者往往是商辦的主要投資盤,但現在受到金管會報酬率須達2.875%的限制,有些壽險業者紛紛移往海外。而國內商辦買家也從現金充裕的金融壽險業,轉變為一般自用型買家,交易力道恐無力,使得明年價格有下修15%的壓力
 
加上房地合一課稅未來走向不明,商辦交易勢必受到影響,不過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在聯合報報導中表示,雖然商辦交易會受到衝擊,但商辦不像住宅,住宅獲利主要靠增值,交易稅一加重,獲利空間就降低;不過商辦偏重在租金報酬,影響相對較輕。另外,商辦多為長期持有,因此在目前政策方向傾向長期持有之下,就算未來法治上路,對於商辦的實質影響也會比較小。
 
王維宏說,政策對於商辦產生的影響主要是心理層面,但對有需求的買方,現在反而是個不錯的進場時機,他建議,現在進場可優先選擇區域有題材的商辦,以及區域內相對便宜的產品。這兩種物件短期價格可能會出現一些震盪波動,但長期來看,增值效力仍算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