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9

竹圍街一帶納入開發 村民安心

#地方 #航空城 #竹圍街 #大園 #蘆竹 #公聽會

記者曾增勳/大園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通過航空城都市計畫分二期開發,畫入航空城開發的大園、蘆竹地方人士意見分歧,地方首長希望站在沿海百姓權益盡快一次開發,反迫遷聯盟要求召開全區公聽會、剔除反對徵收區域的土地。

大園鄉竹圍街區域土地原被剔除徵收範圍,地方人士爭取下,內政部這次恢復納入航空城徵收。

大園鄉長呂水田表示,航空城計畫通過分二期開發,讓很多希望一次徵收的地主失望,他們擔心未來政策轉變,擔心開發時間拖延,致航空城計畫變得不確定,地主可能反彈,站在百姓立場,希望內政部訂定航空城計畫第二期開發期限,安定百姓的心。

蘆竹市長褚春來表示,航空城計畫的蘆竹區域約十分之二,百姓都希望一次開發,如今分二期開發,納入徵收的地主有所疑慮,如果無法一次開發,希望「盡快開發」。

民進黨大園鄉代游吾和說,「機場及附近特定區」徵收等於是航空城計畫用國家建設綁在一起,尤其桃園縣政府徵收土地部分,仍有許多地主有意見,現有許多社區希望剔除在計畫外,特定農業區300件陳情案亦希望剔除不要徵收,值得縣政府重視。

大園鄉全村納入航空城計畫的竹圍村長陳茂源說,航空城計畫分二期開發,站在竹圍村民權益,原本剔除徵收的竹圍街一帶,這次恢復納入計畫徵收開發,讓村民安心,該村輔海宮廟址維持納入宗教區保留。

航空城反迫遷聯盟成員田奇峰表示,航空城計畫通過區域土地太大,不少原本被剔除徵收的區域,竟又重新納入徵收,大園鄉埔心溪、桃園大圳一帶,蘆竹水尾、宏竹村民陳情反對納入徵收,結果「卻未剔除」,令人質疑。

田奇峰表示,還有機場第三跑道計畫未依法辦理一般環評、蛋黃區未分級,均不合法令,有很大瑕疵,該聯盟強烈要求辦理全區公聽會,解除人民疑慮,否則讓人感覺只是「為了選舉造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