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47

室內空氣品質管制 增13場所

#政策 #公共場所 #空氣品質 #KTV #電影院 #百貨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為確保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也能有良好空氣品質,環保署長魏國彥上午表示,將於明年1月1日公告,將550家公共場所列為第二批室內空氣品質管制場所,屆時包括電影院、KTV、百貨公司美食街等都列管;立委則建議把立法院各研究室、議場、國小及兒園等納入列管,環保署表示會納入評估考慮。

魏國彥上午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時表示,第二批列管的室內空品場所共有13類型,包括大專院校、圖書館、博物館及美術館、醫療機構、政府機辦公場所、民用航空站、捷運車站、金融機構營業場所、表演廳、展覽室、電影院、視聽歌唱業場所、商場等;屆時公私立大專院校、區域醫院以上醫療機構、大型百貨公司美食餐廳及大型連鎖KTV店,都將列為室內空品管制對象。

但立委並不滿意,要求增加列管;立委江蕙貞建議將醫院外包餐廳列管,趙天麟則建議將立法院各研究室、議場、各委員會、公私立幼兒園及國小列管,魏國彥表示,將與立法院、衛福部、教育部協調評估後再考慮列入。

魏國彥說,依「室內空品法」規定,第二批室內空品列管場所明年1月1日公告後,必須在明年底前設置室內空氣品質維護管理責人員,並在106年6月30日前,完成訂定室內容品維護管理計畫並據以執行,環保單位會在106年12月31日前,完成第一次定期檢驗。

首批抽查 19家不合格

魏國彥說,環保署依室內空品法規定,去年公告第一批列管場所466家,去年7月1日至今年4月30日執行巡查式儀器檢驗218家,共查獲室內空品不合格場所19家,不合格公共場所包括世貿中心,大潤發、好市多、家樂福、台大醫院、高雄航空站等機構,不合格場所經限期改善,其中已有15處已改善完成,4處改善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