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0

國建配息1元 殖利率5.2%

#理財 #國泰建設 #現金股利 #收價 #現金殖利率 #交屋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房地產龍頭建商國泰建設(2501)董事會昨(27)日決議配發1元現金股利,以公司昨日收盤價19.1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達5.2%;法人表示,國建今年今年在兩大案交屋入帳下,獲利有望維持去年高峰。

國建過去五年的股利政策,都維持配發0.5至1元的現金股利。去年國建營收達98.92億元、年增21.5%,毛利率達43.7%,年增逾10個百分點,稅後純益達29.53億元,年增75%,每股稅後純益(EPS)1.78元,昨日董事會也決議股利政策延續過去1元的現金股利配發,配發率約56.2%,殖利率逾5%。

今年業績部分,法人表示,國建今年除了擁有「國泰天母」持續入帳外,上半年還有總銷29億元的「森林苑」完工入帳。至於下半年方面也有總銷30多億元的「YOO馥建築」落成,今年業績有機會維持去年高檔。

以推案來看,國建今年推出總銷破170億元新案,其中總銷36億元的桃園「國泰賦都」,雖然國建多數分回樓層為高樓層,據悉每坪開價達52萬至55萬元,但銷售率仍超過五成。國建表示,雖然房市受到政策壓抑,不過公司推案在品牌力的支撐,新案銷售仍有不錯買氣;另外,高雄二聖路上總銷19億元的新案,預計近期推出。

至於下半年方面,國建計畫在新北市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推出總銷40億元的新案;台北市行善路也將端出總銷19億元的小宅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