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

嘉市BRT站台存廢 網路投票

#交通 #大客車專用道 #廢除 #BRT #公車候車亭 #網路投票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嘉義市大客車專用道垂楊路段已廢除,路中央的BRT公車候車亭存廢問題,在社群網站熱烈討論,市府12日開始進行5天的網路投票,首日有千餘人投票,訪客人數近3000人次。

嘉義市BRT候車亭站體存廢問題,市府進行網路投票。(廖素慧攝)

嘉義市大客車專用道垂楊路段因學校、商圈林立,交通流量大,飽受爭議多年,涂醒哲市長上任的隔天,第一件事就廢掉垂楊路段大客車專用道,路標、道路字圖均已拆除塗銷,開放一般車輛通行。

但BRT公車候車亭站體仍然設於路中央,市府編300多萬經費拆除站體,但還未送議會審查,且站體拆不拆,議員有不同看法,並引起民眾廣泛討論,反對、贊成意見都有,社群網站的民意也兩極化。

贊成的網友說「每次開車經過垂楊路,都很剉,BRT專用道很困擾」,但機慢車族也憂心「以後騎機車、腳踏車又要跟公車搶慢車道了」,行動不便的弱勢族也擔心搭公車時「要穿梭於機汽車之間,會不會來不及搭上公車」,可說,各種交通工具的使用人各有憂慮。

網路民調設計5道題目,包括「BRT及公車的專用功能比較重要,還是一般汽機車交通順暢比較重要」、「若公車候車站移至路邊,年長者、行動不便人士及公車族搭車會較方便安全?」、「公車候車站設在中央還是路邊比較好?」等,全部2選1。

交觀處科長盧本能表示,首日有約1200人投票,訪客2、3000人次,長輩、行動不便等弱勢且非網路族的民眾,可透過家中年輕人或各區公所表達意見,網路或其他管道的意見,都會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