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15

不敵病魔 大武150歲雀榕枯死

#地方 #病魔 #大武 #雀榕 #枯死 #樹齡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台東大武老街1棵樹齡超過百年雀榕,今年7月出現大量落葉及支幹枯萎情形,經專家診斷染病,村民極力搶救老樹,但經過3個多月,老樹仍抵不過病魔枯死。村民難過惋惜:「兒時老朋友還是走了」。

大武街上1棵超過百年的老雀榕,村民搶救3個多月,最終還是死亡。

這棵約有150年樹齡的雀榕,日據時期就生長在大武街上,早年是居民嬉戲玩耍的地方,每到夏天更是避暑納涼的勝地,老樹卻出現大量落葉及枝幹枯萎,村長還上PO網求救。

「很可惜啊!老樹陪伴我們快樂的童年。」黃姓村民難過地說,小時候,大家都會在這棵樹下玩耍,爬樹、抓蟬和玩捉迷藏,現在老樹走了,真的很捨不得。

另,林姓村民表示,就讓老樹繼續矗立在那,不要移除或攔腰截斷,讓它像南田的夫妻樹一樣,留給大自然決定它的命運;枯萎的枝幹,也有另種淒涼美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