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3

證所稅馬下令「儘速通過」 民進黨、台聯黨嗆退席抗議

#政策 #證所稅 #馬英九 #民進黨 #台聯 #股市 #核實課稅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3日將舉行臨時會,國民黨打算在27日臨時會結束前,力拼證所稅過關,但民進黨、台聯黨反對藍營修法版本,擬投反對票或退席抗議,恐又會上演朝野攻防戰。

立法院預定13到27日開臨時會,針對證所稅、年金改革、核四公投等案,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也下達動員令,希望臨時會能夠通過這些法案,還特別提到希望「儘速通過證所稅」,達到社會期待與經濟幫助。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表示,目前規劃攸關證券交易所得稅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24日協商期滿後,就在院會表決處理,力拚27日前過關。

民主進步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說,國民黨版本讓大戶逃避繳稅、對初次上市櫃股票(IPO)核實課稅,這樣不公平,應堅持「量能課稅版本」。黨團會再討論屆時要投反對票或退席抗議。

台灣團結聯盟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不該對IPO等「扒兩層皮」,會提修正動議,廢除對IPO、興櫃、未上市櫃公司課徵15%證所稅,並要求與國民黨的版本併案表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