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52

炒過頭區不能碰 前進最抗跌3區域

#多空 #政策 #租售 #自住 #投資客 #抗跌 #蛋黃區 #房價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房地合一底定後,自住看屋人潮回籠,被炒作過頭區域被視為地雷禁區,若想前進抗跌蛋黃區有點難度,但仍有相對平價地段,而市中心抗跌區域,根據調查統計以信義區、中山區、士林區最為抗跌。

北醫生活圈是信義區相對平價地段,不過可能有屋齡高,巷弄狹窄等問題。 (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吳興街,吳興商圈,信義區吳興街,平價老房,老屋,台北醫學大學,北醫。(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以價量震盪幅度最小為準,根據房仲統計,北市最抗跌的區域以信義區最為抗跌,士林、中山區也算是價量均衡的行政區。信義區住住宅均價約單坪約70~76萬元,士林約50萬元、中山區則在60~70萬元間。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分析,以信義區來說,相對平價區域可選擇吳興街、莊敬路的北醫生活圈,吳興街以台北醫學院為核心,步行到世貿站只要3到5分鐘,住家環境水準高,周邊路段房價約67.3萬,相較行政區每坪79.1萬元,價差幅度12.3%。

劉炳耀表示,該生活圈生活機能好、鄰近市區,再加上信義區門牌加分不少;但末段部分路段的巷道較狹窄,生活機能相對較不足,房價自然更加平價,若可接受居住環境及屋齡較高,也可就近入住信義區,享受市區的便捷。

前進蛋黃區雖不容易,但同區域還是可以找出相對平價地段,劉炳耀建議,首購族若有經濟限制,但希望住在離工作較近的交通便利市區,可以先考慮接受機能方便的平價路段,但要注意的是周邊環境可能有住家老舊或生活環境複雜等可能,可以多看多比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物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