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8

私有山坡濫墾 公所補強防災

#地方 #山坡地 #環保 #濫墾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造橋鄉長安新村西北側一處列入保護區的私人山坡地疑違法濫墾,水保局撤銷180萬補助經費並停工,要求地主施作山坡地植生覆蓋裸露土石;公所考量汛期將至,2日復工施做排水溝、擋土牆工程,居民以為地主偷偷動工昨群聚抗議,經立委陳超明、吳宜臻居中協調,擬10日召開協調會,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造橋鄉造橋村長安新村社區一塊私人山坡地,獲水保局補助180萬元經費進行「造橋長安新村環境改善工程」,委由造橋鄉公所施做排水溝與擋土牆工程。今年農曆春節前夕,附近居民發現怪手進駐山坡地掩草倒樹,約0.7公頃的山林光禿一片。

裸露的黃土就在住家後方,山腳下長安新村200多名住戶憂大雨一來恐有土石流,組成自救會抗議。水保局撤銷補助經費並停止水保計畫工程,縣府也依反水土保持法開罰,全案移送偵辦。鄉長黃純德指出,鄉公所因應汛期將至,擔心遇豪大雨,大量土石滑落恐危害居民安全才復工。

立委吳宜臻說,當初水保計畫工程是依據原有地形地貌設計,如今地形地貌已有改變,若按原計畫施做可能會造成土石鬆動。立委陳超明認為,首要考量的是山腳下居民的居住安全,也痛斥地主「根本是違法亂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