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83

3小漲2微跌 雙北以外的五都最新中古屋房價表!

#五都 #中古屋 #房價表 #中古 #自住型 #選舉 #政策管制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根據永慶房屋最新數據顯示,10月雙北市以外的五都房地產市況,桃園呈現價量俱跌走勢。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桃園雖有年底升格效應帶動房市發展,但受到央行將桃園納入管制區,讓民眾購屋信心出現動搖,而房價漲速過快,與民眾價格認知出現差距,造成交易量縮市況。
 
北中南中古屋房價表。(永慶房屋提供)
 
其中以桃園市、龜山、蘆竹均受6月初開始的實行新增管制措施波及,量縮幅度較為明顯。至於新竹縣市則為價量微漲市況,交易量微增2%,竹東、東區表現較佳。
 
台中則是價漲量微縮市況,交易量減少5%,觀察交易量衰退較多的區塊為西屯、南區,因重劃區與精華商圈加持讓房價持續墊高,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大,民眾開始出現觀望。
 
台南10月房市呈現價跌量增格局,主要是市郊區的安平、仁德買氣穩定,加上市中心的東區以屋齡較大的中古屋成交較多,拉低了平均單價。
 
至於高雄市,交易量增加12%,在氣爆利空因素排除後,民眾購屋信心回穩,加上剛性需求帶動,交易量連二月上揚。觀察交易量增的區塊,鼓山、苓雅、鳳山、前鎮等區,增加幅度較明顯。
 
黃舒衛表示,雖然政府管制措施未鬆手,但是房市買氣接近築底反彈階段,房市中長期仍穩定看多,加上投機淡出市場,房市回歸供需正軌,利於房市後續發展,尤其年底選前各地方建設牌發酵,市場活力仍在。
 
黃舒衛也提醒,目前自住型買盤獨大,剛性需求不墜,開價平實的產品最受民眾矚目,只要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成交機會就會增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