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68

五楊高架通車 上班首日初體驗

#交通 #五楊高架 #國道1號 #通車 #通勤族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國道1號五楊高架段通車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凌晨0時至上午8時,就湧入萬餘輛車行駛,平均時速雖然只有70至80公里,但用路人說,開五楊高架可省下十幾分鐘時間,但由於五楊高架不接地方道路,部分短程車不熟悉路況誤上,反而要多花些時間,有十餘名車主因任意跨越雙白線,也吃上罰單。

五楊高架今日全線通車,圖為未通車前的五楊高架。(圖/陳嘉寧攝)

「開五楊高架真的比較省時間」,家住楊梅的女車主劉燕玲說,她上午7點多,開車接小孩從楊梅家中走國1五楊高架到三重,雖然車流多,平均時速只有70、80公里,約8點就到了,還是比以前動輒塞1小時以上要省時間。

高速公路局總工程司吳木富表示,今天凌晨0時至上午8時,國1泰山到林口段的平面含高架的車流量約4萬多輛,五楊高架泰山到中壢內側畫設的高乘載專用道,限行大客車、計程車和3人以上小型車,上午違規者約只有1%,比周六的1.5%、昨天的1%都好很多。

高公局交管組長呂文玉表示,據分析,五楊高架首個上班日的行經車輛,約占國1泰山到林口段平面加高架車流的23%到28%,顯示五楊高架已分擔同路段車流的兩成五到三成,分散 車流的效用已顯示出來。

國道警察局表示,上午仍有十餘輛車主在五楊高架違規跨越雙白線,將被處以3000元至6000 元罰鍰。

此外,高公局表示,有多名民眾短途南下往林口、桃園、內壢,或北上往楊梅、幼獅、平鎮、中壢、往東轉國2到八德、鶯歌的車輛,誤以為轉五楊高架比較快,結果因五楊高架不接地方道路,必須多繞幾個交流道,反而浪費時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