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9

台東金崙溪便橋斷 大水沖橋墩

#地方 #金崙溪 #西南氣流 #麥德姆颱風 #溪水暴漲 #累積雨量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麥德姆颱風離去,引進西南氣流,台東山區雨勢不斷,累積雨量突破警戒值,河川水位暴漲,公路總局在金崙溪口進行的金崙聯外高架橋工程,因金崙溪水暴漲,沖斷便橋,施作橋墩岌岌可危。

金崙溪口施工便橋土堤,被溪水沖毀。(記者尤聰光/攝影)

公路總局南區工程處表示,目前只有少部分工地被水淹,以及便橋土堤沖毀,橋墩基座並未受到損壞,各項機具在颱風侵襲前,已先行撤離安全處,損失並不嚴重,待暴漲溪水稍退後,再進行全面檢視。

中央氣象台雖解除颱風警報,但引進西南氣流帶來大豪雨,降在台東山區,雨量超過200毫米,導致境內太麻里溪、金崙溪、大竹高溪及大武溪等溪水暴漲,挾帶土石滾滾而下,聲勢驚人。正在施工的金崙聯外高架橋施工地,被大水淹過,便橋土堤沖毀,橋墩基座也被大水衝擊,幸下午後,水位開始消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