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3

花蓮青年宅採賣斷 靠十年閉鎖防炒

#地方 #政策 #青年住宅 #巢運 #建商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花蓮「鄉漲」惹民怨,社會住宅似乎成了唯一的解藥!花蓮縣長傅崐萁昨日再度強調,全台首創的「賣斷式」青年住宅,將於20開放登記,要讓花蓮的年輕人都能安心成家。
 
花蓮近年房價飆漲,當地人想在市區買房也變得相當困難。(好房資料中心)
 
花蓮壽豐鄉農地(大刊頭)
 
自由時報報導,傅崐萁1日預告,縣府將於北埔火車站附近的精華地段,推出600戶「賣斷式」的青年住宅,每戶約250萬元,預計20開放登記,相關訊息也將於近日公布。此外,青年住宅只開放設籍花蓮的人登記,且採「十年閉鎖期」的方式,民眾必須等到10年後才能買賣,藉此杜絕房產炒作。
 
據聯合報報導,傅崐萁也進一步表示,縣府會在8月20日左右,推出「賣斷式」青年住宅示範區,內部設有交誼廳、康樂廳、育嬰室和醫護站等,功能非常齊全。
 
不過,巢運團體卻認為,縣府以低價出售青年宅,就像是「賤賣國土」,由企業捐助週轉金蓋房,等於讓企業取得由政府擔保的利息收入,也是「圖利建商」的行為。 
 
巢運也呼籲,桃園合宜宅弊端的殷鑑不遠,縣府應立即將青年宅全數改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避免建商、投資客影響居民的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