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59

華固:新成屋房價下修壓力大

#預售 #329檔 #鍾榮昌 #新成屋 #預售屋 #打房 #投資客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預測房市,他表示,新成屋價格會先修正,預售屋價格會頂住!在政府打房下,不少投資客想趁早出脫,市面上已出現新成屋價格只售2年前房價,屋主寧願不賺也要賣,想要買到相對便宜的個案,建議先從新成屋著手。

329檔期即將到來,市場預測推案量會有一波高峰,光是北台灣就破300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新莊區新建案不斷,建商廣告看板推陳出新。(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329檔期即將到來,市場預測推案量會有一波高峰,光是北台灣就破3000億元。至於新案房價跌不跌,業界看法多是蛋黃區不跌、蛋白區跌。

鍾榮昌指出,2年前是房市銷售高峰,買預售屋的人多,現在正值交屋高峰,在政府打房下,不少投資客想趁早出脫,在交屋前轉售,才不用等奢侈稅的2年關卡,現已經出現新成屋價格只售2年前房價情況,屋主寧願不賺也要賣,民眾若想要買到相對便宜的個案,建議先從新成屋著手。

至於預售屋市場,鍾榮昌表示,建商在過去10年房市多頭有賺到錢,可以調節預售案的出售時間,如果時機不好,可以晚一點賣,所以預計預售案房價要下修有難度。

以華固接下來的經營策略而言,鍾榮昌分析,未來5年手上預計完工的案子有500億元,在完工入帳法的會計準則下,華固每年營收上看百億不是問題。尤其現在不用急著買地,華固會以先回收這500億元資金為主。

據了解,華固未來推案產品,會走小而美路線,例如今年將推的北市八德路都更案預計會規畫成50~70坪的產品,總價儘量避開北市8000萬為豪宅的門檻。

鍾榮昌指出,華固現在淨值有130多億元,未來上限只要到150~160億元就夠了。因此會逐步調高配息率,預計下周董事會後,會有明確數字。鍾榮昌指出,過去配息率是5~6成,今年預計提高至6~7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