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89

苗栗5猴拔蘿蔔 逛蘆竹湳博好彩頭

#地方 #頭份市 #蘆竹湳社區 #元宵節 #燈籠

記者翁浩然/頭份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蘆竹湳社區費時3個多月製作元宵節燈籠及主花燈,昨布置完成,邀大家春節來走春,體驗古色古香的老厝風情,夜間燈籠點亮後更別具美感,社區20日到22日將舉辦元宵好彩頭祭系列活動,都在古厝風情館現場報名,也歡迎大家來挑戰蘿蔔燈比賽。

苗栗縣傳統聚落文化協會多年來協助蘆竹湳社區推動社區營造,除了著名的古厝風情館,每年元宵節還舉辦好彩頭燈轎遶境,希望發展成為與苗栗龍、竹南炸邯鄲、後龍射炮城齊名的元宵特色活動。

社區營造專案經理杜明諭說,以往蘆竹湳慶元宵僅有燈轎遶境,今年特地布置紅燈籠並耗費數十萬元、費時3個多月邀請老燈籠師傅打造俏皮的五猴拔蘿蔔主燈,象徵猴年拔得好彩頭,希望讓居民與遊客感受熱鬧的年節氣氛。

杜明諭指出,20日與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舉辦蘆竹湳蘿蔔料理教室,有醃蘿蔔乾教學及創意蘿蔔料理供居民享用;21日擴大舉辦蘆竹湳創意蘿蔔燈創作競賽,歡迎縣民準備蘿蔔燈來挑戰,第一名獎金2萬元;22日傍晚6點半開始元宵節燈轎遶境,前500名提蘿蔔燈參與的民眾,可獲好彩頭祭紀念杯一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