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3

頭份自來水管線爆管 水壓撐凸柏油路

#地方 #自來水 #交通 #民宅 #明德水庫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頭份鎮東興路8日才傳出自來水幹管爆裂,造成馬路積水,水淹民宅等災情。沒想到濫坑里9日上午又傳出自來水管破裂,水壓造成路面破損,還好該管線為永和山水庫及明德水庫間備援管線,民生用水未受影響,但缺水之際頻傳爆水管,讓民眾質疑帶頭浪費。

繼頭份鎮東興路自來水管線爆管,引起水淹民宅,台13線尖豐公路頭份濫坑里段9日上午也傳出爆管。(記者江詩筑/攝影)

濫坑里長黎運龍指出,溢出的水量雖不像東興路造成民宅淹水,但外洩的水壓也把尖豐公路的路面撐成一個凸起,柏油鋪面碎裂,對來往行車安全造成威脅。

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副理謝張浩表示,該破裂的水管深埋在尖豐公路,直徑約60公分,是永和山水庫與明德水庫間的「備援管線」,是負責調度的支線,若明德水庫面臨乾涸,可由該管線調永和山水庫的水支應苗栗市等地區,並非供應民生用水。

謝張浩說,這條備援管線長約10多公里,採金屬管口銜接通貫,雖是埋設30多年,但強度較日前東興路的混凝土管來得高,經了解為鐵管接頭破損,造成管內水滲漏,已緊急搶修完成。

8日凌晨4時許,頭份東興路底下直徑135公分的自來水管爆裂,強大水壓衝破路面,管內自來水噴洩,兩旁50公尺範圍的21戶民宅淹水及膝。爆裂的水管為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永和山水庫東興淨水廠供輸頭份、竹南用戶的主幹管,也造成6萬戶停水,損失700噸水。

自來水公司8日晚間10時搶修完成,並恢復供水,未來也評估將東興路幹管汰換成金屬管,改繞道銀河路,避開人口稠密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