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75

買房掌握現金流 魯蛇也能變上流

#理財 #預售 #租售 #買房 #魯蛇 #租房 #現金流 #存錢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年輕人想買房真的好難,工時長卻低薪,讓許多人光填飽肚子都有困難,只能望屋興嘆,繼續繳房租。不過,理財專家建議,只有提前做好買房規劃,掌握現金流,等到適合的低點真的來臨,才付的出頭期款。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什麼是現金流呢?就是許多人最容易「漏財」的那些花費,例如許多上班族習慣一天喝一兩杯以上的咖啡提神,殊不知這「每天一杯飲料」的花費,其實比買一支iPhone還貴。理財專家於Mr. Market 市場先生表示,假設一支手機可以用2年(共24個月),24000元分攤到24個月,一隻 iphone6每個月支出是1000元,但是每天一杯50元的飲料,每個月支出是1500元!比買 iphone6還貴!
 
除了掌握現金流之外,要怎麼精確的管理好每一分錢也十分重要。菅井敏之於今周刊表示,很多人在想用錢的時候才去領錢,犯了「計畫不周」的毛病,他建議提前規劃好每個月須用的金額,再除以4,算出一周需要用到的前後,在周一早上提領,並規定自己只能用這筆錢,以此養成固定消費的習慣。
 
那麼要如何規劃每個月的花費呢?可以嘗試理財專家艾爾文在《你的夢想就是最棒的存錢筒!》一書中提出的「一毛不剩」理財法,把在每個月一開始,將要存的錢以及房貸、交通費、伙食費、娛樂費等各項支出,由上到下、由重要到不重要,依序從稅後收入中分配下去,收入數字就會由上到下依序減到變零元,把收入分配的一毛不剩,這樣才能確保多餘錢不會被隨意的花掉,才能「為每一塊錢找到明確的使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