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30

兔坑社區蓋兔舍 收養棄養兔

#地方 #三星級 #兔舍 #社區活動中心 #棄養兔 #寵物兔

記者郭逸君/龜山報導

三星級兔舍在龜山鄉兔坑社區活動中心落成,這座兔舍是由兔坑社區發展協會志工群一手打造,讓棄養或無法繼續飼養的寵物兔,可以有一個溫暖的家。

龜山兔坑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在社區活動中心旁蓋了一間兔舍,收養了5隻兔子。(記者郭逸君攝影)

「這個地方叫兔坑,是因為有很多兔子嗎?」不少非兔坑村本地人都有這樣的疑問,兔坑社區發展協會志工詹森源表示,兔坑舊名兔仔坑,早期在草叢間,的確可以看見台灣野兔跳躍的身影,但是歷經工商發展,野兔的棲地被破壞,兔坑村也很難再看到台灣野兔的蹤跡。

會在社區活動中心打造三星級兔舍,起源是來自聖保祿醫院志工來到社區做醫療服務,「有位社工問我,兔坑現在還有沒有兔子,才興起我想打造兔舍的想法。」詹森源說。

社區發展協會志工於是從各處蒐集廢棄的木板材料,徒手打造一座兔舍,收容家庭不想再繼續養的寵物兔,目前兔舍總共住了5隻兔寶寶,並開放民眾認養,詹森源表示,「認養者一年只要酌付認養費,他可以幫牠的兔子取名字,並隨時來兔舍探望兔子。」

這些兔子的伙食也十分講究,都是社區志工叔叔、阿姨親自在社區開心農場中自耕的無毒蔬菜。社區活動中心鄰近福源國小,兔舍中可愛的兔寶寶,也成為學童最好的生態活教材,經常有學生來社區活動中心,搶著看白白胖胖的兔子。

兔坑村長鍾國才說,兔坑最好的社區意象就是兔子,透過兔舍的成立,可以凝聚社區意識,未來也可以擴展成生態園區,學生、社區民眾都可以近距離觀察、認識兔子的生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