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118

食物變貴好有感!6成人飯錢月增2520元

#地方 #理財 #食物 #物價指數 #飲食費 #漲價

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食物類物價指數屢創新高,調查發現:高達六成台灣人每月飲食費增加約2520元,漲價很有感。

《遠見雜誌》調查顯示,國人一天平均花230元在飲食上,換算一餐大約花費77元,這與77元與便利超商70元的國民便當、80元鐵路便當大約同值;台灣的外食人口很高,飲食消費水準與便利商店、餐廳、小吃店的價位,連動甚深。

平均飲食費

每月6892元

有60.7%的人認為過去一年來,台灣愈吃愈貴;其中女生又比男生敏感,進一步詢問過去和現在(至少一年),增加的金額時,竟發現每天多出84元,與目前一餐消費77元來說,等於現在一天要比過去多出一餐的費用,再換算成每餐,等於現在的台灣人,每餐得多花28元,進一步把每日飲食消費金額換算成月支出時,目前平均每月約6892元。

幫食安評分

平均僅4.5分

針對這幾年食安事件頻發傳,調查詢問台灣人對於當前食安環境評價如何?請民眾以1~10分為當前的食安打分數,結果發現,平均分數竟只有4.5分,更有68.8%民眾認為,台灣的食安環境還是沒進步。對於食安事件,有沒有改變吃的習慣,最多人以「少吃加工食品」因應,比例為45.4%,其次有44.2%的人選擇減少外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