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407

北市房租亞洲第二高 以租代買真划算?

#政策 #理財 #預售 #租售 #雙北房價 #房租 #租屋 #以租代買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儘管近日雙北房價跌不停,但是動輒一坪6、70萬的房價,還是讓一般市民直喊住不起,許多民眾紛紛興起了「以租代買」的念頭。然而,根據瑞士銀行的一項統計數據,台北市的平均房租竟高達6.5萬元,居全亞洲第二,僅次於香港。因此,有專家建議應視自己的目前財務狀況與需求,做長期規劃,再決定到底是買房還是租房,不一定租就是便宜。
 
高房價讓許多民眾興起「以租代買」的念頭,但是台北市房租位居亞洲第二也不便宜。(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首次購屋要能聽懂房仲的「話術」,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資料中心)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瑞士銀行集團(UBS)針對全球71個城市的物價與薪水調查結果,若是以3口之家包含家具的兩房租金來看的話,台北平均每月租金高達2030美元(約6.5萬元台幣),居亞洲第二,僅次於香港的4410美元(約14.2萬元台幣),遠高於東京的1370美元(約4.4萬元台幣)。
 
因此,有專家就表示,在這個房價、租金都飆漲的時代,自住客到底要買房還是租屋,應該要從長期收益來計算。財經專家黃世聰就在TVBS《地球黃金線》中表示,應該將房價與20年租屋的總租金支出相互比較,倘若房價扣除租金總額後,有300~500萬的差距,這筆差價才是該房屋真正的價值所在,換言之,只要比租屋族多花費300~500萬元,就能取得不動產所有權,而且說不定未來到了房事多頭時期,還能倒賺一筆。
 
不過,還是有專家建議這幾種人還是「買不如租」。好房網專欄作家林琦芬就建議有四種族群,包括自備款不足者、投資能力強的人、守株待兔者,以及手握現今等待跳樓大拍賣等人,還是可以考慮租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