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反螺絲廠進駐 居民擺陣驅鬼

#地方 #螺絲工廠 #震南鐵線 #新園農場 #嫌惡設施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螺絲大廠震南鐵線公司獲准進駐新園農場設廠,26日下午召開說明會遭居民以陣頭布出官將首捉鬼陣要驅除惡鬼反對,隨後進入會場發現幾乎全是震南員工,痛批根本是假說明會,揚言不承認說明會且堅持抗議到底。

震南鐵線公司投資案,繼上次開工前說明會遭路竹、阿蓮、湖內、茄萣區居民抗議翻桌流會後,昨天下午再度召開會議,警方出動上百名警力高度警備。

反對鄉親近200人頭綁「反對酸洗」、「抗議酸洗」黃布條,認為震南設廠將帶來嚴重汙染,彷彿鬼魅,日夜糾纏不得安眠,必須驅除以保平安,找來官將首表演捉鬼陣。

會議開始時,抗議民眾上樓發現150個位置已滿座,當場氣憤說「不要開了」,警方以場地人數已滿為由,將民眾擋在樓梯。抗議居民劉亞平將怒氣指向陳菊,大聲抨擊說是黑箱作業,強調「人在做、天在看」,這場說明會根本是官商勾結、假的說明會,要求在地公投。

說明會不到1小時結束,市議員李長生、陸淑美、路竹竹圍里長李瑞賢等人提出要調查參加說明會民眾到底是誰,他們不承認這場說明會,會抗議到底。

震南公司總經理謝明岩表示,排水會經過汙水處理廠排放安全無虞,至於會場有震南員工,在員工亦是當地人,本可關心自己權益,說明會已在樓下設電視牆,對現場位置不足只能說抱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