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76

柯文哲 鐵人行程不喊累

#地方 #民調 #房市民調 #市長民調 #網路民調 #柯文哲

記者林敬殷、蕭照平/台北報導

拍影片 收起快人快語

「卡!」傍晚時分,永樂市場斜對面日式洋樓二樓的咖啡館裡,靜默多時的人們,頓時如釋重負,伸展筋骨準備收工,唯獨正襟危坐在小螢幕前的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收起平日快人快語,和導演討論稍早的表現,似乎還不太滿意,但導演咧嘴一笑,顯然滿意極了。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在台北爐鍋咖啡拍攝「柯P新政」政見影片。(記者林伯東/攝影)

拍攝政策影片的幾個鐘頭前,甫接任柯文哲競選總部總幹事的姚立明,挽著柯文哲的手,快步踏進新黨創黨元老陳癸淼公祭會場。柯文哲到場前,總統車隊才剛駛離,隨後而至是副總統車隊。在柯文哲屈指可數的公祭行程中,他曉得自己為何非來這趟不可,他主張在野大聯盟,而多年前癸老也倡議過朝野大和解。

在莊嚴肅穆的告別式中,柯文哲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與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外,少數具有綠營背景者,柯建銘、許信良是遊走藍綠的高手,也算是柯文哲的「前輩」,巧合的是,這三人都是新竹中學畢業。

算一算,這是柯文哲這天的第五個行程,一早他先開了一場替運將發聲的政策記者會,結束後幕僚招呼記者移駕,火速換場,迎面是幾位提著厚厚資料的人,她們是民調公司分析師;與此同時,樓下新租的樓層,一群人正檢討本周的組織動員情況。

同理心 行醫30年最有感

冗長的民調會議結束後,柯文哲見了久候的訪客,送完客,扒了幾口飯,飛車趕往華山特區。入場前,幾度推辭,仍拗不過主辦單位的盛情,替柯文哲別上胸花,才讓他進到過動兒慈善畫展。這一場他的關鍵字是,「同理心」,這是行醫三十年來他體會最深刻的一個詞。

簇擁而上的媒體,讓柯文哲行程有些延誤,但從來沒變臉過,總是耐心回答,隨即快步飛奔,偶爾幕僚趕不上時,還得搭小黃到下個地點會合。柯文哲得意自己不只是頭腦好,體力也很棒,笑說他的隨行秘書得好幾個輪流換,否則會受不了。

但除了體力,隨行秘書還得有控制時間的能耐。不同於一般人5分、10分地算時間,秘書1分1分地盯,如同柯文哲重述當初連勝文遭槍擊後,被台大急叩回院的13分鐘裡,共打了幾通電話,進入控制室後,已經把該開刀的各科醫師找齊,邊看斷層掃描,邊下達指示,時間運用極有效率。

不守時 柯曾大罵幕僚

因此,柯文哲曾為行程未按表操課大罵幕僚,若問題出在他自己,那一整天就「乖得很」,幕僚說,柯P認為不守時是台灣人最大的問題。

「慢了4分鐘」,回到拍片現場,幕僚提醒柯文哲後,柯二話不說,轉身下樓,時間對柯文哲很寶貴,是奢侈品。關上車門前,他轉頭看了後座,吆喝媒體上車。一位隨行秘書說,柯P很「沒大沒小」,不會計較你來幾天,當初他第二天上班,柯P還主動問他意見,令他驚訝。

一個餐會敬過一個餐會,從小型到中型的,再到最大攤的北投慈后宮150桌普渡行程,柯文哲上台,一一介紹每位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逐桌敬酒,總是等議員都到齊了才舉杯,由此可見柯文哲細膩的一面。

【理財】買不起房的如何找錢?買得起房得如何投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