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7

鄭文燦頻借支 4年恐增債千億

#地方 #吳志揚 #鄭文燦 #融資 #捷運 #鐵路地下化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1年以上債務餘額為218.5億,未滿1年債務餘額為40億元,市民人均負債為1.25萬元,但在前縣長吳志揚時代,歲出633億餘元,到了2015年度鄭文燦市長時,歲出達917億,歲出歲入短差112億,全數以賒借彌平,但連同償還到期債務166億共融資278億餘元,議員擔心4年下來恐增加1000億以上的債務。

「是不是要以苗栗縣為借鏡?」市議員林正峰、蔡永芳、李光達等人表示,各縣市賒借經費應有規定,苗栗如何突破中央監督?桃園市也應該要了解一番,楊朝偉提醒「敗家子好當,守成不易」,閻中傑、劉茂群、陳美梅、劉仁照、謝彰文等人要求市府要撙節開支。

劉勝全認為,光是公務人員人事支出就占398億,升格後人員更多,過去人事費用約5成,如今占4成3,是很龐大的負擔,但市府社會福利支票狂開,延續過去加上新增共100多億,李家興還說,這還不包括動輒數百億至千億的捷運建設及鐵路地下化等,「台灣燈會一定要辦嗎?不能由中央全數買單嗎?」市議員黃敬平、林政賢、黃婉如憂心4億元經費將8天燒光。

市議員詹江村提醒財政局及主計處,去年因為中路及經國重畫區抵費地賣出,市庫增加60億元,但明年並未有這筆收入;另外,曾任中壢市長的市議員魯明哲表示,財政局口口聲聲說,會向中央爭取相關經費,「爭取錢像唱歌一樣容易嗎?」

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一切開支均經過審慎考量,至於鐵路是否要地下化?目前花費2000萬做評估,若屆時真的要改為地下化,相關費用也會向中央爭取。

《快來投一票》在外租房子會發生哪些「恐怖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