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31

開窗就是高架橋 這款低價屋格該買嗎?

#租售 #高架橋 #購屋 #氣密窗 #噪音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稅將上路,不少買方趕在年底輕稅期看屋,希望能趁此時買間房好過年,但新北市有對夫妻日前前往看屋時,以為撿到便宜低總價的好屋,不料發現窗戶一打開,就見到高架橋,頓時陷入究竟「該不該買」的疑慮中。
 
高架橋產生的車流聲音,夜晚可能對淺眠的人造成入眠困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架橋產生的車流聲音,夜晚可能對淺眠的人造成入眠困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家住新北市的許姓夫妻,日前接到房市促銷簡訊,總價恰好是小倆口可以負擔的起的價位,又是兩人喜愛的新大樓類型,生活圈也在熟悉的範圍內,於是非常開心的預約前往看屋。
 
沒想到實際看屋後,發覺該棟建物雖有兩種坪數不同的房型可供選擇,格局也十分方正,扣除3成多的公設比後,室內實際可使用的坪數只剩約14坪,雖然只有夫妻兩人入住,坪數小其實不成問題,但房間窗戶外就能看見高架橋反而成為他們的考量關鍵,怕被入夜後被車速快的車流噪音影響入眠,即使代銷業者雖主動降價賣屋,許姓夫妻考慮後仍然放棄購買。
 
因交通建設所產生的車流量噪音,影響周邊居住居民生活品質的新聞時有所聞,白天也許還能忍受,但對淺眠的許姓夫妻來說,目前的租屋處雖不是緊鄰大馬路,凌晨仍經常被急駛而過的車流聲吵得難以入睡,即使透過加裝氣密窗、厚窗簾隔絕噪音,但仍覺得不是百分之百安靜,因此決心買屋時,要特別避開緊鄰容易產生大量噪音的交通建設旁的房屋。
 
好房網總編吳光中也提醒,雖然房型總價不高,看似很好入手,但由於緊鄰高架橋,未來若要轉賣時,可能也會面臨遭買方質疑高架橋噪音的問題,建議仍應多加審慎考慮後再決定是否要購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