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8

衡山行善團 幫獨居爺修屋

#政策 #居家 #地方 #衡山行善團 #修屋 #獨居老人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獨居高雄杉林區的卓爺爺,居住的窄小鐵皮屋,天花板僅鋪著保麗龍,天氣差時,冷風雨水直灌,日前遇到杜鵑颱風,更不停漏水,衡山基金會旗下的衡山行善團昨出動近30名志工到他家幫忙重建,住所煥然一新。

衡山行善團近30名志工,到高雄杉林區幫卓爺爺改造破陋的住家。(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攝影)

卓阿公身體不好,一周要洗腎3天,靠微薄的政府補助度日。住所是20年前自己搭建的鐵皮屋,不到10坪大,牆壁鐵板因年久失修已經鬆動,天花板鋪的是保麗龍,房屋破陋,連洗澡都沒有熱水可用。

高雄市腎臟關懷協會訪視得知卓爺爺的困境,商請衡山行善團出面協助,行善團昨天號召近30名志工幫卓爺爺重搭鐵皮屋,高雄市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也加入。

技術總統籌朱山木發現,卓爺爺家前廳接廚房處的地面,約有半公尺高低差,擔心老人家跌倒受傷,一併改善,在屋旁幫卓爺爺增設一間簡易浴廁,與廚房空間區隔,並送勸募來的小冰箱、熱水器、床墊。

來自德國的交換生Gereon(加里安),跟著寄宿家庭父母參與卓爺爺住家改造工程,好開心能夠幫助到這個無依的老人家。

看著住家翻新,卓爺爺感動地說「住家改善,終於有廁所可用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