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8

宜縣徵才 飯店房務起薪2萬3

#政策 #理財 #地方 #勞工處 #大型徵才 #起薪2萬3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宜蘭縣勞工處昨天舉辦「贏得薪機、洋洋得意」大型徵才活動,縣府大廳擠滿求職民眾,約近800人求職,面對明年多家觀光飯店試營運,房務人才需求甚急,包括五結綠舞觀光飯店等都提升房務起薪,縣勞工處認為是提高就業率的好現象。

宜蘭縣政府勞工處舉辦「贏得薪機、洋洋得意」大型徵才活動,氣氛很熱烈。(聯合報記者廖雅欣/攝影)

現場徵才共有760人到場求職,遞送履歷532人次,初步媒合343人次,媒合成功率64%。科技大廠、傳產、製造業及觀光產業等49家業者共釋出1415個工作機會。

50歲的林先生因身障,很難找工作,但對自己有信心,只是常都被告知要他「回家等消息」,他認為縣府舉辦的就業媒合活動,能給他多一點希望。剛畢業的陳小姐希望能在故鄉就業陪伴家人;現場有返鄉或畢業找工作的民眾,也有想要換工作的人。

由於明年宜蘭縣有7家以上的觀光飯店試營運或完工,飯店相關服務人才需求高,有飯店提高起薪吸引房務人才,過去房務人員起薪約從2萬元起,明年初要試營運的五結綠舞飯店,房務員最低起薪比提高至2萬3000元。

縣勞工處長陳長偉表示,希望企業主在追求獲利時,也能相對提高薪資,留住人才,縣府將持續拜會縣內廠商,鼓勵業界提供良好薪資福利,吸引更多優秀人才,讓就業市場更加活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