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5

新竹醫療 春節連假不打烊

#地方 #急診 #門診 #春節假期 #東元醫院 #仁慈醫院 #新仁醫院 #大安醫院 #竹信醫院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為讓民眾6天春節連續假期就醫不會求助無門,新竹縣、市衛生局與14家急救責任醫院共同合作,特別提供急診及門診服務,守護民眾健康。

新竹縣政府昨舉行「2015健康城市-新竹縣市春節急門診服務不打烊暨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記者會,新竹地區各醫院院長到場參與,提供春節連假不打烊的醫療服務。(記者魯鋼駿/攝影)

衛生福利部、健康保險署、新竹縣9家醫院院長與新竹市5家急救責任醫院,昨天一同到新竹縣政府參與「健康城市-新竹縣市春節急門診服務不打烊暨加開類流感特別門診」記者會,將新竹縣、市的醫療資源結合,在春節期間提供急診與門診醫療服務。

新竹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春光表示,一般民眾會存有「大醫院比較好」的迷思,其實不然,其實所有的醫療診治行為都有標準作業流程,強調大新竹地區的醫院都絕對有處置的能力,請民眾放心。

今年參與春節急門診不打烊服務的醫院共有14間,包括新竹縣東元醫院、榮總新竹分院、台大醫院竹東分院、仁慈醫院、新仁醫院、大安醫院、竹信醫院、林醫院與培靈關西醫院。

新竹市的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馬偕醫院、國泰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與南門醫院,從除夕至農曆初五,分別提供急、門診服務。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王明鉅建議,春節期間一定要注意保健「4不」原則,意指「不」要吃太多、3C產品「不」要看太久、「不」要玩太凶、「不」要睡太少,如此可過個平安、健康的快樂年。

新竹縣衛生局說,為了讓民眾就醫更加便利,已將新竹縣、市各醫院春節期間門診與急診服務時間表彙整完成,相關訊息已公布在新竹縣衛生局站,需要民眾可上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