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57

無障礙休憩空間 中壢松鶴老人會館啟用

#地方 #吳志揚 #中正公園 #老人福利 #高齡友善城市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已有30多年歷史的中壢市松鶴老人會館,經過1 年的整修工程後,3日舉行完工啟用儀式,由桃園縣長吳志揚及中壢市長魯明哲共同主持。整修後的松鶴會館窗明几淨、煥然一新,吳志揚在致詞時表示,歡迎全市老人前來使用,一個全新的無障礙和安全舒適的休憩空間。
 
 
吳志揚縣長在整修完工儀式中指出,這棟位於中壢市中正公園內的松鶴老人會館,建於民國70年,是他小時候就有的一座會館,至今已超過三十年歷史,由於年久失修,會館內設施老舊,且會館內並無無障礙設施,危及年長者的安全。在中壢市公所與市代會決議進行內外整修,並增設室內電梯和無障礙空間工程後,於去年12月進行整修工程,總經費為3230萬元,縣府補助600萬元。 
 
吳志揚表示,目前桃園縣的老人福利名列六都之首,其中包括每年三節敬老金,已從過去兩千元提高到兩千五百元,搭車的敬老愛心卡點數,則從以前的5百點逐步增加到現在的800點,全縣的老人關懷據點和長照中心,也都逐年增加中。
 
另外,吳志揚也強調,經過縣議會通過,桃園縣將於明年實施65歲以上長者裝假牙補助措施,從部分的1萬5千元到全口的4萬元補助不等。桃園縣政府計劃在103年底升格為直轄市前,會逐步地將縣內的老人福利基礎打好,好朝向「健康城市」及「高齡友善城市」目標邁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