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滿意度剩47% 柯文哲神回:塞車跟總統大選有關

#交通 #柯文哲 #塞車 #內湖塞車 #總統大選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根據旺旺中時民調中心最新調查,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跌到47.7%,創上任後新低。柯文哲昨表示,同意民調結果和近期北市交通塞爆有關;他說,要條條列出錯誤,反省施政;但卻又強調,台北會塞車,其實與「總統大選」有關係,因這造成許多公司行號,都將尾牙辦在投票日後,這也是塞車因素。

民調結果受交通影響前市長郝龍斌昨批評柯文哲是以「爭功諉過」的態度在治理市政,希望柯市長能「打開耳朵、閉起嘴巴」。

對此,柯文哲淡定說:「所有批評,我都會認真地聽。」根據旺旺中時民調中心的民調結果,柯文哲的不滿意度上升到3成左右,更有高達6成民眾認為台北市塞車問題嚴重。柯近日在電視節目專訪,為「三橫三縱」自行車道同時施工影響交通道歉,似和交通局長鍾慧諭認為施工非塞車主因的態度不同。

郝龍斌盼柯閉起嘴巴對此,柯文哲昨天出席恩友教會圍爐活動時回應,任何事件都不太可能受單一因素影響,塞車從天氣、油價下降,甚至和1月16日的投票日都有關係,因為選舉時間晚,尾牙活動幾乎都是在投票日之後才辦。

柯文哲還說,將來面對極端氣候,要有能力應付「突然很多不利因素加起來」的情況;這次是從1月22日忠孝橋車禍後,出現一連串狀況,這也給他很好的反省機會,市府應該在問題發生時,就能啟動一個機制處理。

要了解民怨緊急處理面對民調跌落到47%,柯文哲表示跟最近交通還是有關係,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要了解民怨所在、優先緊急處理。

由於柯文哲曾說民調低於65%就會「收斂一點」,接下來是否調整施政節奏?他說會反省,先把這次犯的錯條條列出來,可先解決的先解決,有時候往前衝也要轉過來「收拾善後」。昨開始有民眾返鄉,柯文哲說,交通大概從昨天就會改善,為防止恢復上班出現問題,將成立交通處理小組,針對這次事件作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