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1

菜好貴 白鯧破2千、小黃瓜漲3倍

#理財 #寒害 #菜價 #年菜 #台中果菜市場

記者陳秋雲、洪上元/台中報導

寒害使菜價高漲,小黃瓜批發價1公斤75元,比平常貴3倍;春節大白鯧破兩千元,消費者辦年菜直皺眉,花1千元只能買到去年的七、八成。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清晨視察台中市果菜、魚市場,攤商苦哈哈反映,景氣跟天氣一樣寒冷,辦年貨的買氣至今還沒出來。

台中果菜市場董事長翁添滿說,葉菜類受寒害影響最大,預估每日交易量約160公噸,平均交易價每公斤約20元,較去年同期上漲1到2成。

小黃瓜平日25元,差不多品質近日漲3倍,且越靠近過年菜價越貴;油菜漲兩倍,還要挑掉被凍傷的部分,賣相不好。

行政院長張善政曾建議「躲過貴的菜」,但陳姓消費者說,目前只有高麗菜、豆芽「不算貴」,「根本躲不了」。

林佳龍也到魚市場,董事長劉文慶說,熱門魚貨如白鯧漲幅較高,春節前平均交易價每公斤約130至150元,但到一般市場品質較好白鯧平日約800元,昨已漲到2千元。

魚市場總經理林坤田說,春節前會積極調配貨源,供應量無虞;他指出,國人春節愛買白鯧,愈到除夕愈貴,可替代用的金鯧每尾1公斤280元,相對便宜;另台灣鯛也可當拜拜祭品,每公斤約70元。

其他海鮮如白蝦量多,每公斤300元品質就很不錯;澎湖基隆的透抽等海產,價量都可接受。

台中果菜市場董事長翁添滿說,應景水果受寒影響不大,如柑橘、椪柑價格沒有特別高。肉品市場董事長楊忠諺表示,豬肉價格近春節稍微漲,每公斤68到75元,雞肉供應量夠,但鴨鵝等量不多,價格也飆高。

林佳龍昨清晨4點巡視市場,攤商紛拿自家產品與市長合影。市長表示,市府將藉由農業發展基金持續推動新五農、青年加農等政策,另打造多元行銷通路,拓展外銷市場,為台中果農提供更多通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